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召开兵团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4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月29日,兵团财政局召开兵团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兵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兵团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兵团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联系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统筹起来,与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八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兵团特殊财政体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财政系统正风肃纪倡廉,为兵团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兵团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和财政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要求,聚焦“国之大者”,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兵团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党中央、兵团党委、财政部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财政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固本,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大财会监督力度,严肃财经纪律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引领,以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通的叠加效应,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牢记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严肃查处隐形变异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从严从紧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落实。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推动财会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

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兵团财政局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兵团再担保有限公司正职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