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开展2023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集中会审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做好兵团2023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财务会计信息质量,3月初,兵团财政局开展了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集中会审工作,各师市财政局和兵直企业参加了此次集中会审。

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是国有资产综合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了解国有企业运营管理情况和研究分析国有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数据基础。兵团财政局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的通知》(财资〔2023〕139号)工作要求,将兵团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统计和报送范围,做到全面完整,并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年报和企业决算报告两项工作的协同配合,确保同口径数据一致性。   

通过集中会审,对各单位报送的数据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和修改完善,确保了数据质量,为提升决算信息质量和分析应用水平,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