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赓续党的红色血脉 彰显财政时代担当

发布时间:24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关然 马晓瑾

——兵团财政局、兵团再担保公司联合兵团党委党校

开展“传承兵团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3月20日,兵团财政局、兵团再担保公司联合兵团党委党校开展“传承兵团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

       这次活动以参观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校(院)史馆拉开帷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全面了解了兵团党委党校40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对“党校姓党”理念和“实事求是”校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被一代代党校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所折服,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凝聚奋进力量。随后由党校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新疆历史,感受丝绸之路的繁荣与辉煌、多元文化的交汇与融合以及新疆人民的勤劳与淳朴。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一堂深刻的党性情景教学,更是一场重温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要以老一辈兵团人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兵团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2

       活动期间,兵团党委党校的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赏析书法、绘画、剪纸、摄影作品,并讲授了书法技巧,让全体党员干部直观的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

图片3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参加联学联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踔厉奋发,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传承兵团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党员的时代担当。(兵团财政科学研究所关然、兵团再担保公司马晓瑾供稿)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