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万物复苏春风暖 财政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4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关然

——兵团财政局妇委会联合第十二师财政局、头屯河农场共同开展“温情三月 魅力巾帼”系列活动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自信奋进的巾帼风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兵团财政局妇委会联合第十二师财政局、头屯河农场共同开展“温情三月 魅力巾帼”系列活动,让全局女同志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图片1

      活动伊始,兵团财政局二级巡视员邓昌龄同志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强调,财政工作专业性强、任务繁重,兵团财政局女干部占比50%以上,她们严谨细致、埋头苦干、精益求精,积极主动投身于兵团财政事业,挥洒青春和汗水,撑起了兵团财政改革事业发展的“半边天”。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兵团党委对兵团财政工作寄予厚望,在我们这个优秀的集体中,女同志们一定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展现更大担当,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

图片2

      活动期间,十二师妇女代表介绍了头屯河农场特色农业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十二师头屯河农场的花卉种植基地和草莓种植基地,沐浴在和煦的春风和午后的暖阳里,争奇斗艳的花朵和柔嫩多汁的草莓让大家看到了连队经济发展的速度与和美乡村建设的新颜。参观结束后,财政局女干部与连队女职工一起开展了手工制作DIY活动,大家兴趣盎然,全场氛围浓烈,通过交流经验、相互帮助,一件件精美的包包出现了,有的清新淡雅,有的雍容华贵、有的现代简约,每名女同志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开心的笑容。

图片3

      此次活动让女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心情、亲近自然、陶冶情操,舒缓了工作的疲惫和压力,也了解了连队女职工的心声,增强了团队的向心力、凝聚力,同时也展现出了财政女同志聪颖睿智、知性优雅的靓丽风采。新时代新征程,财政女干部走在时代前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贡献巾帼力量!(兵团财政科学研究所 关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