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紧急拨付600万元救灾资金 保障一师、三师做好地震灾害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 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殷旭婷

2024年1月23日02时09分,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2公里,波及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四团、一团、二团、五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一团、五十三团等地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当日,亲率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赴一师四团指导抗震救灾工作;1月24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深入受灾团场、连队检查指导职工群众安置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救援队伍和受灾职工群众;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刘新建在第三师五十团、五十三团督查检查房屋受损情况;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旭到兵团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对兵团各师市进行视频调度,对相关师市做好防范应对地震灾害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地震发生后,兵团财政局高度重视,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迅速作出安排部署,会同应急管理局在第一时间紧急拨付救灾资金600万元,其中:第一师阿拉尔市400万元,第三师图木舒克市200万元。救灾资金统筹用于应急抢险和受灾群众救助工作,重点做好人员搜救、转移安置、排危除险等应急处置,以及应急监测评估、次生灾害排查、倒损民房修复等工作,为减少灾区群众的财产损失,保障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使其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