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召开师市财政局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4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豆晓荣、关然

      2024年1月14日下午,在兵团财政工作会议结束后,兵团财政局召开师市财政局长座谈会。兵团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渠慎俭主持会议并讲话,财政局在家领导、二级巡视员,局内设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兵团再担保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财政局局长及业务助手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对做好2024年的财政经济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兵团党委八届七次全会强调做好兵团工作面临重大机遇,要坚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硬道理,聚力共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兵团财政工作会议明确了2024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各级财政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兵团党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座谈会上,14个师市财政局局长结合师市实际,围绕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对财税体制机制、辖区税源培植、预算执行进度、政府债务管理、财政资金需求及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汇报交流,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析了师市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困难,并针对财政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兵团财政局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图片2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财政工作意义重大。各师市要切实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培养经济到财政的思维,既要全面落实好国家层面出台的积极的财政政策,也要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切实当好兵团党委的参谋助手。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对政府隐性债务、基层“三保”保持时刻警醒。要立足财政本职,努力做大蛋糕,完成好兵团党委今年确定的收入增长目标,统筹财政资源,优化支出结构,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治理效能,积极谋划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更好的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推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兵团财政科学研究所  豆晓荣、关然供稿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