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感悟红色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3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一茹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12月26日下午,兵团财政局第三党支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明德路支行党总支开展“感悟红色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实地参观毛泽民故居、大银行钱币展览馆,聆听工行二十大党代表作报告,听取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大家在此次活动中锤炼党性、淬炼思想,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图片1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位于乌鲁木齐市明德路的毛泽民故居幽静肃穆,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早期财经领导人毛泽民烈士生前办公和居住的地方。党员干部们来到故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瞻仰毛泽民烈士铜像,参观毛泽民烈士生平事迹展、办公室、宿舍旧址等,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以民族解放为己任,在新疆大地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奋斗历程。大家有感而发:“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全体党员干部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为12月入党的8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毛泽东选集及诗词。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明德路“大银行”钱币展览馆参观,在一张张样币、一幅幅图片中感悟红色金融发展历程。来自乌鲁木齐工行党的二十大代表李鹏同志向大家作了一个精彩、令人动容的报告。大家对新疆金融业的历史变迁和生生不息的红色血脉传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图片2

兵团财政局第三党支部书记夏桢翔同志以“淬炼思想党性 感悟家国天下”为题讲党课。他分享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财金干部,我们更要重温红色历史,以毛泽民同志的光辉革命事迹和其对新疆财政金融事业的卓越贡献作为启示,进一步锤炼党性、淬炼思想。

图片3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坚持兵地一盘棋,更好促进兵地财政金融领域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