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下拨2023年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91亿元

发布时间:23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切实发挥农业保险“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导向作用,推动兵团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近日,兵团财政局向各师市下拨2023年兵团本级财政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2.91亿元,同时要求各师市财政部门切实加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管理,及时做好保费补贴结算,足额向承保机构拨付补贴资金,不得拖欠、挪用、挤占、确保资金使用规范,提高资金效益。

      农业保险作为分散化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在稳定农民收益、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兵团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支持和引导作用,着力扩大农业保险保障覆盖面,不断提高农业保险风险保障水平,2023年,兵团农业保险主要包括种植业、养殖业、优势特色农产品,覆盖了棉花、小麦、玉米、稻谷、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等19个保险品种,截至目前,兵团的农业保险保费规模已达到17.37亿元,上半年为7.14万户次农民提供风险保障8.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