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举办第一届财政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2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财政部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财办发〔2022〕4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部内各单位: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财政宣传纵向矩阵,展现全国财政系统及财会行业工作者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弘扬财政人优良传统作风,讲好财政故事,传递好财政声音,加快推进财政宣传工作融合创新发展,结合财政部“廉洁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办公厅、机关党委与中国财经报社联合开展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范围

  全国财政系统及财会行业工作者。

  二、作品要求

  (一)主题内容。

  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财政改革发展历程,结合日常工作,重点以财政人物、财政故事、财政精神为主题进行拍摄创作。

  (二)作品类型及技术标准。

  创意新颖,艺术表现力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具体包括:微电影、微纪录片、短视频、动漫、歌曲MV、快闪视频、公益广告、Vlog等。要求视频画面清晰、声音平稳、特效适当,时长不超过10分钟,以3分钟内短视频为主。视频分辨率≥1080P,建议采用MP4(H.264编码)视频格式,并提供相应文字脚本或音视频简介。

  (三)创作要求。

  参赛作品需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积极向上,导向正确。作品创作者(团队)须对作品享有完整著作权,因侵权引发的法律纠纷由创作者(团队)自行处理。

  三、大赛时间

  短视频征集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0日。

  四、报送方式

  本次大赛由办公厅、机关党委主办,中国财经报社具体承办。

  参赛个人或团队进行作品拍摄,并填写“第一届财政短视频大赛报名表”电子版,与作品一并发送至邮箱:cjbxmt@163.com。标题格式为“第一届财政短视频大赛报名+作品类型+报送单位”。作品可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报送,也可在邮件内发送百度网盘、腾讯微云等共享链接密码以供下载。

  五、交流展播

  优秀作品将在财政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宣传展播,并在中国财经报上予以公布。办公厅将发文对参赛作品数量居前列的单位以及优秀短视频创作者(团队)予以通报表扬。为鼓励部内各单位积极报名参加,办公厅将对优秀短视频参照频道内容保障积分双倍计分,同时请各省级财政部门转发通知,鼓励各地市财政部门参与,请各行业协会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联系人:

  财政部办公厅               姜    源   010-68551570

  财政部机关党委           张志波  010-68552355

  中国财经报社                王    凡  010-63803687

  附件:第一届财政短视频大赛报名表

  财政部办公厅

  2022年6月23日


链接来源:http://www.mof.gov.cn/gkml/bulinggonggao/tongzhitonggao/202207/t20220708_38257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