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全面推广使用电子 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

发布时间:22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认真落实“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 2022年6月底兵团财政局在全国率先全面上线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打通兵团非税电子化缴款“最后一公里”。

按照“试点上线、滚动推进、全面推广”的总体思路,兵团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改革在原有兵团非税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一体化管理系统中进行升级改造,以数字信息代替纸质缴款书,以电子签名代替手工签章,通过使用“缴款凭证”与“收款收据”功能二合一的电子缴款书,并支持在线下载和查验,实现非税收入收缴的全流程电子化和无纸化,实现办事缴费“一网、一门、一次”,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下一步,兵团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电子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管理,加大与执收单位和代理银行沟通协调力度,优化缴款流程,提高缴款效率,促进兵团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