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牢记兵团奋斗历史 勇担维稳戍边使命

发布时间:22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财政局第一党支部与兵团法院第二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回顾兵团68年辉煌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牢记兵团历史、立足本职工作、再创兵团辉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2022年6月30日,兵团财政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兵团法院第二党支部和兵团纪委监委第九党支部,在兵团档案馆共同开展“牢记兵团奋斗历史 勇担维稳戍边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在兵团档案馆,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兵团历史陈列展,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份份文件了解兵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陈旧。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离开档案馆,大家来到三坪垦区人民法院设立的全疆首个旅游巡回法庭,考察了解旅游巡回法庭设置的目的、发挥的作用及案件办理相关情况,并现场模拟审理了一起旅游纠纷案件,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理念深入人心。考察结束后,两个支部在兵团法院召开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6人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业务工作,就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和感悟,一致认为,第八次党代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准确把握兵团发展的时代要求,反映了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共同意志,绘就了新时代兵团加快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兵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立足财政和法院工作职能,锤炼过硬本领,为兵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基层党组织跨部门加强联系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掀起了党员干部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的热潮,激发了大家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昂扬斗志。通过参观档案馆,使党员干部了解兵团发展历史,全面深入体会兵团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从老一代兵团人身上汲取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同时,也架起了了兵团财政局和兵团法院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协作、携手共进的桥梁,共同为新征程上兵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兵团财政局第一党支部 王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