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清风 ——兵团财政局举办廉洁文化建设书画展

发布时间:22年06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加强兵团财政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兵团财政局于6月13日举办“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清风”兵团财政系统廉洁文化建设书画展,兵团财政局、兵团再担保公司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图片1

      此次书画展围绕“清正廉洁”主题,旨在通过书画艺术形式让财政干部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廉洁修身、严于律己的重要性。本次展出的11件作品主要来自兵团各级财政系统党员干部,题材多样、内涵丰富,有书法也有绘画,有名言警句也有古文摘录,兵团财政系统干部用对财政工作的热情和自己的书画爱好诠释着财政人廉洁干事的宗旨。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活动过程中,邀请了兵团编办的官兵同志对书画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同时他对兵团财政局书法兴趣小组的同志进行书法指导,通过讲解执笔姿势、运笔方法、字型结构等,让大家了解书法的基本知识,并谈到书法具有修身养性、提升文化修养等益处,鼓励大家多多培养书画爱好,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官兵同志的讲解,激发了大家对书法艺术的兴趣与思考,活动现场,大家跃跃欲试,纷纷蘸墨舔笔,开始一场书法体验,感受汉字书写的魅力。

图片6

     通过举办书画展,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方式,使兵团财政干部在廉洁书画中熏陶感悟,引导大家修身慎行、清廉自守,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进了兵团财政系统廉洁文化建设,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兵团财政局将持续抓好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财政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监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兵团财政局机关纪委  王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