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圆满完成2021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编报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兵团财政局2021年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国有企业年报)顺利通过财政部会审。为切实做好兵团2021年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告工作,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兵团财政局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谋划,圆满完成了国有企业年报填报、统计、审核和上报工作。

一是重视安排部署,线上培训与线下指导相结合。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财政部视频会议系统和线上直播形式,就国有企业年报工作中填报步骤、注意事项、填报要求等进行专题培训,并发放了培训资料,为编报人员提供便捷实用的操作指南。编报过程中与各师市、企业密切联系,及时分享财政部发布的指导信息及审核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现场指导等多种渠道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年报操作问题,提高填报水平,并定期了解各单位报送进度,确保年报按时按质报送。

二是重视报表审核,提高质量与强化应用相结合。明确各单位编报责任,做好国有企业年报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国资委企业国有资产报告数据的比对衔接,确保同口径数据一致性。压实各汇总单位审核责任。要求各师市财政局对所属企业的报表数据加强把关审核,结合财政部国有企业年报审核要点和编报新要求,采取即报即审核现场会审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集中对各师市及本级企业进行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数据质量。严抓数据报告质量,强化分析应用水平,为全面了解国有企业运营管理情况和研究分析国有经济运行情况打好重要数据基础。

 

(资产监督管理处   姚成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