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顺利完成2020年度兵团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发布时间:21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姚思媛

截至2021年4月底,根据财政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工作部署及时间安排,兵团财政局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部门决算工作两不误,开展全兵团部门决算会审工作,并对部门决算数据进行全面汇总及整理。

兵团财政局国库处(支付中心)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工作目标,坚持实行分工分责、分级汇总的工作方式,高标准、严要求,高站位、全视角,层层负责落实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一方面积极应对疫情,改变以往集中会审方式。充分利用电话、网络视频等线上弹性化审核模式,通过重点审核、人机结合的审核方式,顺利完成了全兵团部门决算会审工作;另一方面为确保部门决算报表数据质量,后期进行多方对比整理。将兵团部门决算与政府采购年报、资产年报等各类报表进行同口径对比分析与汇总整理,有效提高了部门决算编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