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政采云”平台助力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1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化兵团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府采动,兵团财政局引入“政采云”平台。

2020年10月兵团启用“政采云”—电子卖场,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全兵团一张网”,截至目前共有3299家供应商进驻,采购单位完成“网上超市”交易2584单,涉及交易金额5296万元。电子卖场的推行,提高了采购单位的采购效率和透明度,较低了采购成本,积极引导供应商在公开公平的环节中竞争发展。

2021年4月兵团开通“政采云”—项目电子开评标系统,实行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开评标,打通了政府采购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兵团“政采云”社会代理机构入驻181家、兵地共享评审专家9740人;短短20天,线上委托项目43个,实际开标项目6个,采购预算金额485万元,实际成交金额395万元,节约资金90万元,节约率18.56%。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实行不见开评减少了供应商投标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阳光交易,是兵团财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