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政府采购“服务超市”交易额突破千万

发布时间:21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满足采购人自主采购的需求,兵团“政采云”平台电子卖场增设了“服务超市”。“服务超市”由新疆昆玉市天蓬云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猪八戒网旗下)运营维护,用于解决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服务和工程类采购,涵盖349项服务(含小额工程),实行直接采购、询比采购、谈判采购三种交易方式。

2021年3月,“电子卖场—服务超市”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入驻服务超市供应商1100余家,上架服务项目1200个,其中99%为驻地中小微企业;88家预算单位线上成交200余项目,交易金额突破1000万元,节约资金130余万元;针对预算单位、供应商开展线上、线下培训20余场。

下一步,“服务超市”将继续完善政府采购服务交易规则,不断扩大细化服务目录,鼓励引导中小微企业“承诺”入驻,提升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业务的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