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兵团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侧记

发布时间:21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雯静

兵团财政局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于2021年4月7日开班啦!

这是一次学史明理的“必修课”

这是一次学史增信的“动力源”

这是一次学史崇德的“金钥匙”

更是一次学史力行的“宣言书”

5天的时间里,兵团财政局局领导、处级干部和各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观看党史学习视频等形式,让学习实起来,教育深下去,确保学深、悟透、做实,以读书班的实质成效在党史教育开展之初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中汲取奋进力量。

局办、机关党委为全局党员干部配齐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学习材料重点篇目组织集中学习10次。

图片1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祁光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图片2

 期间,第一党支部晏清华同志给大家汇报在兵团电大参加第三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带领大家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的重要内容,回顾了五四运动之后,共产主义在中国得到广泛传播,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和广大人民群众接受思想启蒙,一大批有志之士选择信仰共产主义,并指导革命工作的开展,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片3

 第三、四党支部吴艳丽、倪青两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重要内容。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面对艰险曲折的革命道路,共产党人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具体运用,化解了无数危机,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

图片4

 各党支部代表魏方、许丽霞、王芳香等同志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交流研讨,在智慧碰撞中凝聚思想共识

 各党支部代表何芳、蔡冬、裴蕾等同志作学习班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探索史,是一部建设史。要读懂百年党史中的“人民”内涵;读懂“奋斗”内涵;读懂“创新”内涵,在回望过去时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从历史中得到启迪,从历史中提炼经验。让党史常学常新,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图片5

互动参学,在沉浸中体验重温初心之旅

第一党支部豆晓荣同志组织大家学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八月桂花遍地开》等革命歌曲。组织大家观看党史学习视频《延安岁月,抗日圣地》、《百炼成钢》等,全方位体验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并现场进行提问,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在真学真信中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6

此次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集中学习、分组自学,又有交流研讨、现场问答、观看学习教育视频等特色互动环节学习。读书班主题突出、研讨深入、学风浓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每天有班主任、助教跟班,严守学习纪律,坚持每天签到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参加各项学习,克服工学矛盾,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体现了新时代财政干部的优良作风。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回望入党初心,传承革命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兵团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加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兵团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张雯静供稿,王楠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