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直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中心荣获“兵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 称号

发布时间:21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雪峰

巾帼英豪聚合力,建功时代绽芳华。2021年4月20日下午,兵直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中心(以下简称“核算中心”)受邀参加兵团妇联送奖到机关表彰会,会上核算中心被授予 “兵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图片1

目前,核算中心共有33位工作人员,其中女性24人,占全部工作人员总数的73%。近年来,在兵团财政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核算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体妇女干部积极投身兵团财政改革事业、服务预算单位、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屡获殊荣:在历年的兵团财政部门决算报表工作中受到表彰,屡次获得一等奖;在决胜脱贫攻坚任务中荣获2020年度兵团财政局脱贫攻坚记功集体、一名女干部受到记功嘉奖。据统计,核算中心全体共有100余人次参与消费扶贫,累计达到20,000余元;共有150余人次参与为南疆连队、村的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活动,累计达到30,000余元;2018年至今已经有3名女同志参加了“访惠聚”驻村(连)和支教工作,两人为脱贫攻坚专干;在业务工作中更是以女性的细心与温情,为预算单位提供热情服务与专业指导,努力积累专业知识,比业务、比专长、比服务、比贡献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奏响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强音。

这份荣誉既是对核算中心工作的鼓励与肯定,更是对核算中心每位女同志的激励与鞭策。核算中心全体女干部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吃老本、再立新功,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兵直事业单位会计核算中心  黄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