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用劳模精神凝聚新征程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1年02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雯静

---兵团财政局开展“党旗映天山”

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

 

2月5日,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关于“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的要求,兵团财政局机关党委、工商银行人民路支行党总支、双方第二党支部、团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劳模精神,兵地联学共建”财政大讲堂活动,与会人员现场聆听精彩报告、近距离感受劳模精神。

会前,机关党委专门制定活动方案,确定主题和学习内容,布置活动场地,通知参会党员做好相关准备。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采取现场参加和“钉钉群”线上形式两种方式同步开展。

图片2

会上特别邀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商银行李鹏同志讲“学习劳模精神”党课,介绍了她的成长经历、工作情况等,讲述了她的感人事迹,言语真挚朴实,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与会者深受教育和启发。随后,兵团财政局和工行新党员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要多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会上,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还作了金融知识讲座,使与会人员学习了解了基金定投、货币理财等相关知识。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争做勤奋劳动、精益求精、创新劳动的表率,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强调了机关党委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完成规定要求、做好基本动作、创新特色活动,持之以恒推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制度在财政局落地生根,推动财政局机关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后,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进行了联谊活动,为青年们提供了良好的交友平台。在活动主持人风趣生动的引导下,全场男女青年通过游戏环节,从拘谨到放松,尽情展示自我,拉近彼此距离,现场洋溢着热烈欢快的青春气息。切实发挥了机关党委“党建带团建,党建抓团建,党建促团建”的作用。

(撰稿人: 张雯静       审稿人:郭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