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内部控制制度发布实施

发布时间: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相武

建立和实施内部控制,是兵团财政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防控廉政风险的有效手段。经过半年时间的准备与推进,《兵团财政局内部控制基本制度(试行)》和《法律风险内部控制办法(试行)》等8个专项内部控制办法,经2020年12月16日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1月7日起印发实施,标志着兵团财政局内部控制工作全面启动。

《兵团财政局内部控制基本制度(试行)》共六章、九十六条,主要包括兵团财政局内部控制的目标、原则、方法、内容和管理架构、职责分工、监督管理等内容。8个专项内部控制办法主要涉及法律风险、政策制定风险、预算编制风险、预算执行风险、公共关系风险、机关运转风险、信息系统管理风险和岗位利益冲突风险等内容。

实施内部控制是兵团财政制度建设的一件大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兵团财政局将把建立和实施内部控制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引导广大干部将内控意识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有效防范各类业务风险,确保兵团财政干部廉洁和财政资金“两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