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第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祁光勇 张雯静

12月下旬,兵团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考核突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机关作风建设、回应上年度查摆问题集中整治等。直属机关党委专门成立了考核组,在述职评议前,对各支部采用不打招呼、随机调研的方式,对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工作实效。

经过认真准备,兵团财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于12月31日,召开第二党支部2020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支部书记渠慎俭同志作了述职,向机关党委和党员大会报告了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不足之处,以及下一步打算。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胡小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点评讲话。

渠慎俭同志谈到,2020年第二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党建工作,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都得到显著提升。

渠慎俭同志强调,支部全体党员一要深刻把握财政局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从思想建设入手,坚定信念,要有法治思维;抓制度建设,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为兵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创先争优,支部建设要风清气正,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脚踏实地,养成认真地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在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和形式方面积极探索,确保组织生活严肃活泼;八要积极吸纳党的新生力量,没有入党的同志要争取入党,接受党的教育。

胡小平同志对第二党支部及渠慎俭书记2020年度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谈到:渠慎俭同志带头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亲自带队去皮山农场、墨玉县走访慰问“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胡小平强调:今后支部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作为重大任务来落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三要加强廉政建设,做好党员常态化教育监督,抓早抓小,做到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四是要加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关心关爱家庭困难的党员,及时走访慰问,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五要在工作中注重创新,多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还进行了理论知识学习效果测试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