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2020年度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兵团本级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兵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2020年单位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警示教育工作:协助做好兵团纪委监委干部教育培训。

2.负责兵团纪委监委采取有关审查调查措施的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各师市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负责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涉案款物监督、保管工作;负责看护人员的培训、管理以及办案装备的管理工作。

3.负责兵团纪检监察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规划、制度、标准的制定和落实;负责兵团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建设。

4.负责执纪执法信息资源的技术支持和保障;负责网络举报数据的技术支持和保障;负责兵团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巡视机构和教育中心科技保障。

5.承担兵团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兵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兵团纪委监委信息中心)内设综合科、案件安全管理科、信息技术科3个科室,均为正科级。

二、单位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1723.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23.75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1723.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94万元,项目支出1571.81万元。

(三)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年预算收支安排1723.75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577.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减少14.26万元,项目支出增加592.2万元,主要为委托业务费、物业管理费以及水电燃气等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安排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3万元,增加的原因:因2019年新购救护车一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3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我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515.11万元。其中货物类226.75万元,服务类1288.36万元。

五、国有资产信息

兵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98.95万元,2020年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10万元,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办公家具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六、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兵团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具体包括:财政拨款、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政府住房基金收入、上级财政提前通知转移支付及其他。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上缴上级支出:指下级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兵团本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兵团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7.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8.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9.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方案


附件下载:

附件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