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保密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保密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兵团本级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现将兵团党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兵团国家保密局部门是兵团保密行政管理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承办兵团党委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依法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职能。

2.组织开展保密检查,组织泄密案件查处工作,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对泄密案件进行查处。组织开展密级鉴定工作。

3.组织、指导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制订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开展经常性的保密宣传教育工作。

4.依法开展定密工作、涉密人员管理工作和网络涉密管理工作。

5.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保密科学技术工作的方针、规划和计划;组织、指导保密技术推广应用工作;组织、指导全兵团保密技术防护、保密技术监管、保密技术服务、保密科技测评、保密科研和保密装备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兵团涉密载体销毁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兵团国家保密局内设机构有:综合处(政策法规研究室)、监督检查处(科技处)

兵团国家保密局所属单位 2个,包括

1.行政单位1个,即兵团国家保密局本级

2.直属事业单位1个,其中全额(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个,即保密测评检查和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800.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0.04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800.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4.3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164.91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49.47万元;项目支出585.66万元。

(三)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年预算收支安排800.04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加319.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2.40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5.11万元和日常公用支出7.51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增加317.22万元,主要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经费、保密监督检查费、涉密载体销毁体系建设、分级保护测评检查经费等项目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49.61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安排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维费9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1.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费1.5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我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22.05万元。其中货物类381.05万元,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141万元。

        六、国有资产信息

 兵团国家保密局(含所属单位)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75.64万元,2020年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250万元,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办公家具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七、名词解释

       (一)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兵团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具体包括:财政拨款、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政府住房基金收入、上级财政提前通知转移支付及其他。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 其他收入:指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 上缴上级支出:指下级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七) “三公”经费:纳入兵团本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兵团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 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7.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兵团保密局

                            2020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

兵团保密局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