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主动作为 确保做好扫黑除恶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办公室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局办公室 唐苏凡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进驻以来,兵团财政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从财政工作特点入手,全面调动各方积极性,切实提高配合参与度,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做好扫黑除恶保障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财政局党组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全局突出位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学深吃透兵团党委有关扫黑除恶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

二是加强领导,从严部署落实。为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兵团财政局党组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机构。4月18日,召开扫黑除恶再推进会议,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配合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三是主动作为,强化财政保障。按照中央扫黑除恶有关“打财断血”部署要求,主管资金处室协同联动,配合政法单位做好对兵团范围内“黑恶势力”涉及非法财产和所得依法罚没上交国库等执法工作,彻底摧毁其“造血”功能。同时,积极筹措安排中央政法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用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涉及兵团公共安全经费支出,重点保障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自查自纠,对标督导要求。按照《关于向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下发台账资料清单的通知》要求,财政局立即制定工作方案,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自查,梳理完善工作台账,确保“三清”工作扎实有效。

    五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在专题学习、理论培训等公开场合,向党员干部集中宣讲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美丽兵团、平安兵团建设。采取在《兵团财会》《财政信息》显著位置开设专栏、专版,增设扫黑除恶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等方式,联动宣传,形成合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局办公室 唐苏凡 供稿   晏清华 摄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