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加强会计培训 提升业务水平 为师市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19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财政局

近期,按照兵团财政局要求,为深入推进师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及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落实工作,强化财政预算管理硬约束机制,201916-19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财政局按照年初培训计划,连续举办了四期财政信息一体化平台财政财务业务培训,实现了预期目标。

本次培训针对不同类型财会人员,进行了不同层次内容的培训,包括财政业务流程、预算执行要求、国库集中支付相关政策制度要求、财政信息一体化平台软件操作等。确保做到期期有特色,期期有内容,第一期主要培训设国库的五个大型团场财政局,第二期主要培训十个团场财政所,第三期主要培训师市本级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第四期主要培训团场学校医院,四期共培训财会人员341人次。

通过以问题为导向和务实培训,强化了各级财会人员的财政硬约束意识,尤其使基层财会人员熟悉和掌握了各项财政规章制度及业务软件操作能力,对规范各单位资金管理使用、提升国库集中支付及财务核算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继续深入推进师市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1第一期培训

第三师财政局第一期培训

2第二期培训

第三师财政局第二期培训

3第三期培训

第三师财政局第三期培训

4第四期培训

第三师财政局第四期培训

5财会人员在认真听课

第三师财政局财会人员在认真听课

6为财会人员解答问题

用友公司技术人员为第三师财政局财会人员解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