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健全“政”的职能 拓宽融资渠道 兵团首次成功发行60亿元政府债券

发布时间:18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社会公共事业、农林水利、交通基建等重大项目建设

本报乌鲁木齐10月30日讯(记者毕玉中)10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首次成功发行60亿元政府债券,这是兵团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标志着兵团在从财务到财政的转变中又迈出重要一步。

兵团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靖国介绍,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分。2018年是兵团财政体制改革元年。年初,兵团财务局和14个师的财务局已全部更名为财政局,参照地方建立财政管理体制。发行政府债券,是兵团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的重要举措,可以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据了解,兵团此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分为一般债券5年期16亿元、10年期24亿元和专项债券20年期2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兵团社会公共事业、农林水利、交通基建等重大项目建设。

 “发行政府债券,进一步拓宽了兵团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规范了债务管理,对于支持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民生关切具有重要意义。”兵团金融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说。

“我们将依法合规用好债券募集资金,切实发挥出债券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支撑。”王靖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