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召开2019年兵团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18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8年10月16日,兵团财政局召开2019年兵团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动员大会。兵团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靖国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财政部驻新疆专员办有关同志、兵团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兵团本级部门及直属机构分管财务工作领导、财政局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兵团全面深化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了2019年兵团本级部门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强调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工作重点:一是改善部门预算编制模式,二是强化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三是切实合理细化预算支出,四是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五是盘活用好存量资金,六是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七是加大预算公开力度,八是强化部门单位基础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兵团本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加强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预算编制的薄弱环节,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和准确性。各主管部门要承担起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主体责任,精心编制,加强衔接,根据预算编制的具体安排,严格按照“两上两下”程序要求,组织好预算编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兵团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兵团财政局还针对各部门、单位的预算编制人员,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培训人员普遍反映:“对预算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2019年兵团本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求有了全面的掌握,也能够熟练的运用预算编制软件,一定会认真负责的编好预算。”富有成效的培训为圆满完成预算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