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举办首期兵团财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18年07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苏凡

兵团财政局举办首期兵团财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兵团财政局举办首期兵团财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张振海摄影

财政部重要财政管理政策起草组成员进行财政政策解析专题讲座

财政部重要财政管理政策起草组成员进行财政政策解析专题讲座  张振海摄影


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对深化兵团财政管理体制的要求,7月11日至13日,兵团财政局举办了首期兵团财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兵团财政局、审计局、14个师市财政局、33个大型团场、62个兵团财政直管试点团场财政干部和部分兵团直属机构财务人员3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旨在进一步规范兵团财政财务管理,提升干部财政管理综合能力。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财政部7位参与拟定兵团深化改革重要文件的专家讲解国库集中收付管理、行政事业单位部门决算、预算法、预算绩效管理、地方预算管理、政府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及兵团财政改革和财政管理政策解析等内容,采取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财政管理宏观政策理论学习,又有具体工作实践交流,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会后,就兵团近期制定的有关财政管理改革制度、围绕如何分账、如何划债和如何划转资产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