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晏清华

经兵团党委孙金龙书记、兵团财政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彭家瑞司令员批准,5月24日,兵团财政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前一阶段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兵团财政体制改革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部署推进今年下一阶段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专项小组副组长刘见明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作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财政体制改革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果。建立健全财政职能,财政管理体制框架基本形成;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建立兵团内部财政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预算管理,财政职能作用初步显现;协同推进兵团各项改革,发挥财政改革的核心和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财政体制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充分把握新时代对财政改革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兵团财政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充分认清财政体制改革的艰巨性。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持续推进改革。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履行财政职能,发挥财政作用;强化财政管理监督,提高财政管理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与困难,切实予以改进;要高度重视财政与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自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坚决地推进改革。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改革工作紧迫性与繁重性,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转变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局观、整体观与系统观;加强操作制度的顶层设计,加强改革推进的整体性与辐射性;坚持在完成改革的艰巨任务过程中带好队伍,做好问题研究、群策群力,提升思想认识、工作水平、操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要用严格的考核奖惩督促保证财政体制改革。按照会议原则通过的工作要点,按照责任主体分解任务,制定责任书、明确责任人、路线图、工具包、时间表。财政局要发挥好联络督促作用,组织部要把贯彻落实3号文件、推进包括财政体制改革在内的改革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考核项和考核内容纳入,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财政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7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兵团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兵团财政局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