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财政部预算司调研组来兵团调研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18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苏凡 供稿 晏清华 摄影

1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2.财政部预算司许京花副巡视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财政部预算司许京花副巡视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3财政部驻疆专员办专员何振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财政部驻疆专员办专员何振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4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党委、兵团办公厅主任王本强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党委、兵团办公厅主任王本强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5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同志汇报兵团财政改革工作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同志汇报兵团财政改革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发3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兵团财政体制改革,2018年4月18日至20日财政部预算司副巡视员许京花率调研组来兵团,开展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财政部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部分师市及所属团场等方式,重点了解中央财政对兵团参照地方管理的新体制执行情况,兵团内部财政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中央确定的其他重要改革事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以及兵团在改革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兵团在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央全面深化兵团改革的特殊时期,兵团财政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中发3号文件任务分工,财政体制改革、国库设立、税源普查及税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稳步推进、成效初显。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兵团财政改革进展工作,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财政部党组汇报兵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精神,助力兵团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为兵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服好务。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陪同调研组赴一师阿拉尔市及所属团场进行实地调研。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党委、兵团办公厅主任王本强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同志代表局党组汇报了兵团财政改革工作。兵团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渠慎俭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