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召开做好防范债务风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4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苏凡 供稿 张振海 摄影

1.兵团财政局召开做好防范债务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兵团财政局召开做好防范债务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会

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会

3.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财政局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财政局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4.第十二师财政局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第十二师财政局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干部大会精神,3月29日下午,兵团财政局召开做好防范债务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强化债务风险防控和债务化解工作。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对防范债务风险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兵团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靖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就防范与化解政府性债务工作作出规范性要求。兵团财政局领导、兵团14个师市分管师领导和团场主要领导及兵团财政系统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危机意识,纠正错误观念,明确责任要求,做细做实防范债务风险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指示精神抓好落实。各师市、团场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充分认清政府债务特别是隐性债务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紧迫性,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作为首要战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强化债务管理和债务风险防范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有力有序推进政府债务防范化解工作。兵团各级财政部门要以2017年7月14日为重要时间节点,启动追溯问责机制,坚决落实违规举债整改,在2018年4月3日前完成兵团各级政府资产负债情况清理上报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立行立改债务化解工作。兵团各级财政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政府债务风险预警与化解机制。要聚焦工作重点,认真组织自查自纠,提出分类处置与化解方案,做到挂牌督办、限时整改、办结销号。四是要遵法守纪,严格考核考评,实行终身追责和问责。兵团各级财政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征求意见稿),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出现政府隐形债务,确保金融债务系统安全。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财政要坚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兵团债务风险问题,以过硬作风抓好落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上,14个师市分管财政工作领导同志、财政局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本师市防范债务风险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