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督查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唐苏凡 供稿 张振海 摄影

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情况作总结讲话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情况作总结讲话

3.兵团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长马小惠通报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反馈情况

兵团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长马小惠通报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反馈情况

4.兵团财政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会

兵团财政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会

3月19日下午,兵团财政局党组巡视整改督查反馈会议召开,兵团财政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会。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情况做表态讲话,并对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兵团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靖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督查是兵团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对财政局党组又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兵团财政局党组诚恳接受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改到位、改彻底。全体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财政干部管理、完善财政监督制度体系方面,主动对标兵团党委对深化财政改革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细化措施、限时整改,确保各项整改用真功、见实效。

会议要求,针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从四个方面开展整改工作。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党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充分认识财政在兵团发挥“三大功能”履行“四大作用”中的使命担当,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落实。不断加强财政监督管理,预防滥发津补贴、奖金、薪金、套取资金等违规违纪问题再次发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财政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强化财政信息化建设,着力解决金财工程运行慢故障多、使用效率低的问题。二是要加强财政干部的教育管理。依据反馈意见的标准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立查立改。对“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对相关具体问题进行整改;对违规发放“审稿费”等问题,要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三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针对巡视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兵团财政局党组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关系,加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力度,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四是要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整改落实工作。会后,财政局党组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形成由局党组第一责任人率先整改、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整改、处室和单位分头落实良好工作氛围,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会上,兵团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长马小惠通报了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