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政局举行“访惠聚”工作队送行仪式

发布时间:18年0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政局 编辑:兵团财政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局办公室 唐苏凡

兵团财政局“访惠聚”工作队送行仪式

兵团财政局“访惠聚”工作队送行仪式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为驻和田地区墨玉县阔依其乡羌古村“访惠聚”工作队授旗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为驻和田地区墨玉县阔依其乡羌古村“访惠聚”工作队授旗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为驻皮山农场8连“访惠聚”工作队授旗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为驻皮山农场8连“访惠聚”工作队授旗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为驻皮山农场9连“访惠聚”工作队授旗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为驻皮山农场9连“访惠聚”工作队授旗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为驻皮山农场10连“访惠聚”工作队授旗

兵团财政局主要领导秦斌为驻皮山农场10连“访惠聚”工作队授旗

1月24日下午,兵团财政局举行“访惠聚”工作队送行仪式,欢送2018年兵团财政局“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12名同志赴和田地区墨玉县阔依其乡羌古村和第十四师皮山农场8、9、10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兵团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秦斌出席仪式,为“访惠聚”驻连(村)工作队授旗并作讲话。

秦斌指出,今后几年是新疆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也是兵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财政局驻连(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访惠聚”工作的认识、理解,深刻认识开展“访惠聚”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大兵团帮扶地方村和南疆连队工作力度,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按照自治区党委“一年稳住、二年巩固、三年常态、五年全面稳定”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和历史重任,忠实地践行宗旨、服务群众、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秦斌要求, 2018年是深化“访惠聚”工作的关键一年,面对维护社会稳定的严峻复杂形势、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和各族职工群众对“访惠聚”工作的新期待,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深化“访惠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借鉴前四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突出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群众工作、抓好脱贫攻坚、建强基层组织、促进兵地融合“五项任务”,全面落实“四句话”、“四件事”和“一个应收尽收”要求,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坚持不懈高标准推进“访惠聚”驻连(村)工作。

秦斌强调,财政局要切实形成全局推动“访惠聚”工作的浓厚氛围,具体从5个方面健全保障机制,扎实推进“访惠聚”驻连(村)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局党组明确了局领导看望慰问工作队每月至少1次等制度,积极建立局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牵头抓总、所在处室单位负责联络、全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强激励、落实问责。局党组要对踊跃报名的党员干部提出表扬,特别是对服从安排、克服困难、接受选派的12名同志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全局建立问责机制,以严实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关心、体现关爱。局党组将给工作队驻地改善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在项目安排和资金分配上有所倾斜,促进所帮扶地方村和连队尽早脱贫攻坚。驻连(村)工作队落实季度体检制度,坚决落实休假待遇,足额及时保障工作补贴、南疆津贴等。四是加强保障、解决难题。局党组将妥善解决好驻连(村)干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家庭遇到的困难,在就医就学等方面大力支持和帮助,对遇到的特殊困难将安排专人负责,及时予以解决。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宣传驻连(村)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驻连(村)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送行仪式上,2018年兵团财政局“访惠聚”驻和田地区墨玉县阔依其乡羌古村和第十四师皮山农场8、9连3个工作队队长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