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信仰是兵团文化的内核

发布时间:18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财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钧禹

“一道命令,一生使命。”近日,笔者在参观十师北屯市屯垦戍边史馆时见到这样几个大字,颇有感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组织,她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从戈壁荒漠到万顷良田、广厦千万间……兵团人创造的事业是新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而且这样的事业还在不断发展壮大。

她强大的力量从何而来?是从她内在的文化特质中来,这是一种坚守信仰的执着追求——在履行职责使命的过程中,形成爱国主义、奉献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在60多年的磨砺中,这些品质化成改变现实、永远前进的巨大推动力。

翻看兵团的历史,曾经苦得不能再苦。但是一代又一代兵团人,不仅没有消沉,反而越来越执着于对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追求。这种信仰具有对现实最大程度的超越性,凝结出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在兵团人内心积淀成惊人的力量,表现出来就是无条件地服从国家大局、国家利益,献了青春献子孙般地去无私奉献。

信仰是心灵离本能与现实最远的一种追求。有人说兵团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这是真的吗?不是!兵团人当然是血肉之躯,但是因为有了执着的信仰,兵团人有了钢铁般的意志,成了最虔诚、最顽强,也最具内在力量的人。

“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在现实的困难和挑战背后,兵团人一生都在内心深处执着地追求信仰,兵团人的理想与抱负已经有所成就,相信也必将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

来源链接:http://epaper.bingtuannet.com/pc/cont/201712/29/c8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