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聚焦作风建设 为正风肃纪鸣锣开道 ——浅谈“狮子型干部”系列谈的舆论宣传效用

发布时间:17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财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聚焦作风建设,党媒站位要高,要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

深度聚焦作风建设,为正风肃纪鸣锣开道。深入推动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需要新闻媒体在舆论宣传和监督方面先行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为正风肃纪鸣锣开道。为此,兵团日报社总编辑亲自策划主题、制定框架,为参与“狮子型干部”系列谈写作者出谋划策、答疑解惑,并多次亲力亲为地审定稿件。经过报社上下严密论证、精心策划以及多部门协同作战。兵团日报从2017 年6 月12 日隆重刊出“狮子型干部”系列谈文章。

针对一些领导干部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狮子型干部”系列谈的文章针对问题,瞄准症结,聚焦党员干部的使命责任,进行剖析说理。就理论层面来说,“狮子型干部”系列谈的文章理性地指出造成一些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的原因,并尝试性地给出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毛病的对策建议;就实践层面来说,“狮子型干部”系列谈的文章从现实出发,对“四风”问题的危害性进行集中对焦,并旗帜鲜明地站在“四风”问题的对立面,对“四风”的不良现象进行鞭挞,着重指出“四风”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狮子型干部”系列谈的首篇文章《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就开门见山指出一些领导干部存在作风问题的关键,“一些人嘴上说思想解放,骨子里怕思想解放;一些部门抽象地赞成思想解放,具体地反对思想解放,这说到底是一个利益问题……另一方面,解放思想最难之处在于自我否定。”《领导干部要有敢于创新的精神》一文尖锐地指出,“当前,兵团一些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缺乏创新精神,干工作思想保守、因循守旧,迷信经验、迷信本本……这一方面与领导干部的创新勇气不足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其创新能力不足有关。”《用铁的肩膀担起责任》一文指出,“用铁的肩膀负起该负的责任,要有坚定的‘担当自信’,做好该做的事情,切实把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担起来,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近日发表的《让“狮子型”干部担当重任》一文直面问题:一些干部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矛盾就上交,乐做“逍遥官”“太平官”。一些干部对工作畏首畏尾、患得患失,明哲保身、“爱惜羽毛”……

    聚焦作风建设,需要党报之魂在众声喧哗中成为思想的“坐标系”;为正风肃纪鸣锣开道,需要党报评论在乱云飞渡中确立价值的“主心骨”。成为思想的“坐标系”和确立价值的“主心骨”,不仅需要党报评论员学而论道,更需要党报的内容文以载道。从这种意义上来讲,《兵团日报》刊出的“狮子型干部”系列谈文章,可以说是篇篇文章都是直面问题,段段文字都是作者对问题的思考。“狮子型干部”系列谈文章体现了兵团日报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党的新闻舆论媒体不回避问题、直面不良现象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篇篇力作一经发表就被中央新闻媒体、省级网站竞相转发,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李健

来源链接:http://epaper.bingtuannet.com/?id=15167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