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深化改革接连发出 “红包” 职工群众投身改革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17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兵团财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沈元赓

 12月14日,继全面取消连队农业生产“五统一”,六师五家渠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再次砸出实锤,首 批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在六师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颁出。改革中,兵团向连队职工发出的这一“红包”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更好地履行维稳戍边义务、缴纳“五保”的义务和生态卫士的义务。

“这次土地确权,职工分得了土地,收入一定会增加,生活一定会更美好,因此,我发自内心想说的就是,要感恩总书记、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兵团……”12月14日,首批拿到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的芳草湖农场二十二连职工王忠和专门写了一份感恩信,朴实的言辞中表达着对兵团改革的拥护和认同。

 截至目前,共青团农场六连37户职工的确权勘界也已经基本完成,大多数职工开始制定明年的种植计划,储备生产资料。共青团农场六连职工吴生发说:“土地确权以后,身份地不用上缴承包费用,固定不变的土地更舍得投入,愿意花更多的精力去养护它。作为职工,我们在享受改革红利的同时,也要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连日来,在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开展的同时,一○六团正组织各连队职工,开展民兵军训活动。此次军训活动,不仅有规定的军事动作科目,还有革命歌曲大合唱、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连规民约和兵团精神的学习。通过有组织的集体军训,进一步增强了连队职工“兵”的意识,强化了兵团职工的组织性、纪律性。

参加集中军训的一○六团五连职工张金华说:“此次团场改革,很多举措是站在我们职工群众的角度考虑的,包括改革后土地确权的问题以及与我们相关的切身利益问题。团场为我们着想,这就是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要积极参加民兵训练,做一个拉得出、用得上的好民兵。”

连日来,新湖农场十八连连队党支部走向地头,为职工现场解答职工疑问。据了解,通过土地确权,该连职工身份地由原来不足40亩,增加到50亩地。虽然目前还没有拿到权证,但是丝毫不影响十八连职工王锁的积极性。他说:“土地面积的增加、承包经营权的确定,让我们增收致富的方式更灵活、底气更足,与此同时我们要感恩兵团,更好地履行我们的民兵义务,把兵团的事业建设好。”

来源链接:http://www.huyangnet.cn/news/2017-12/17/content_2558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