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与财政部预算司中央支出三处处长梅红永座谈

发布时间:17年05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务局 编辑:兵团财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办公室 叶晓冬

1.2017年4月20日,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与来自治区和兵团调研的财政部预算司中央支出三处处长梅红永座谈。

2017年4月20日,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与来自治区和兵团调研的财政部预算司中央支出三处处长梅红永座谈。

听取兵团财政改革工作汇报后,梅红永高度评价了兵团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在中央全面深化兵团改革的特殊历史时期,按照财政部党组安排,有幸成为分管兵团财政工作的一名新兵,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之前,与自治区财政厅、兵团财务局就兵团辖区税源和税收基数核实及兵团九个市财政管理关系划转工作进行了座谈,今天对兵团的历史与改革发展特别是兵团财政财务改革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向部党组认真汇报兵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3号文件精神,多了解兵团情况,多服务兵团各项工作,多助力兵团事业发展,为兵团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服好务。

2.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讲话

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李萍讲话

李萍对梅红永到兵团调研表示欢迎,对财政部党组一直以来给予兵团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财政部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兵团经济社会事业实现长足发展。财政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兵团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对兵团的财政支持力度,特别是两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中央财政支持是兵团成立以来增长最快、增幅最高的时期。今年年初,中央3号文件正式出台,为兵团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为兵团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财政部预算司中央支出三处处长梅红永讲话

财政部预算司中央支出三处处长梅红永讲话

李萍指出,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兵团财务局牵头草拟了兵团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2017年改革工作要点。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参照地方建立财政管理体制,这是兵团财政体制改革的主攻目标。前不久,财政部胡静林副部长带领相关司局到兵团调研督查中央3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对推进兵团财政改革中自治区和兵团两项主要工作进行了责任划分,一是税收基数的问题,二是兵团9个市财政移交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认真研究、帮助解决兵团财政体制改革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兵团财务局要加强同财政部驻疆专员办、自治区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等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联系,真正把中央3号文件中关于兵团财政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财政保障作用。

4.兵团财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广顺汇报了兵团财政改革各项工作以及改革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兵团财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广顺汇报了兵团财政改革各项工作以及改革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5.财政部驻新疆专员办副监察专员刘勇参加座谈。

财政部驻新疆专员办副监察专员刘勇参加座谈

6.财政部驻新疆专员办五处处长初海涛参加座谈。

财政部驻新疆专员办五处处长初海涛参加座谈

财政部驻新疆专员办副监察专员刘勇、五处处长初海涛、兵团财务局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及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后,财政部调研组前往十二师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