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147团狠抓预算编制质量,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

发布时间:17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财政局网站 编辑:兵团财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147团 侯巧云

 147团为强化公共预算单位的预算管理,促使公共预算单位落实分级管理、独立承担预算执行,创收增效、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责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根据党委工作部署,全团共19个公共预算单位认真编制了2017年度收支预算。

 2017年预算编制的总体原则是:保人员经费、保机构运转,大力压缩公用经费,优先保障民生支出、重点支出。具体做法是:人员工资按实际,公用经费除刚性支出外在上年决算数的基础上压缩5%,基建项目由团场统筹安排。对全额拨款单位实行“核定支出、超支不补、节余奖励”;差额拨款单位实行“定项定额补贴、差额不补、节余奖励、超收分成”的预算管理办法。

为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充分发挥各单位参与预算管理的能动性,确保预算编制、执行及考核的严肃性,团场召集由分管领导、分管财务的团领导、财务科相关人员、单位主要领导与会计共同参与的预算编制评审会。会后将做好的预算形成初稿,提交党委会及职代会进行审议。

为确保预算执行的严肃性,要求各单位于每月月末上报月度预算执行情况表及分析说明,对当月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预算年度终了,由团场对各单位编制预算的执行情况进行考核。预算执行的准确率直接影响单位绩效工资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