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147团开展小额农户贷款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财政局网站 编辑:兵团财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147团 赵波

为了保证147团职工承包户有充足的资金购买农资,解决承包户办理贷款难的实际困难,2月中旬,团场与多家银行进行协商、洽谈承包户联保贷款事宜;同时安排连队会计积极准备承包户贷款资料、确认各类信息等工作。团财务科对承包户贷款额度及贷款资料进行初审,确保连队提供的信息真实准确,把初审无误的承包户信息提供给银行,银行再做贷款信用评定工作。为增强职工诚信意识,团场专门请专业人员对广大职工承包户进行了诚信理念的培训,这样既提高银行贷款工作质量、又提高了承包户的诚信意识,确保农户贷款的真实性和资金安全。经团财务科审核汇总后,今年共有1420位承包户计划贷款1亿元。在既不耽误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又缩短贷款期限的情况下,农户贷款将于 3月2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减少承包职工的资金占用近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