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财务局深入基层在十四师皮山农场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发布时间:17年01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务局 编辑:兵团财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财科所 阎雅琳

DSC_3179


2017年1月17日,根据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和要求,兵团财务局组织扶贫工作调研组前往十四师皮山农场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调研组由财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芦旭带队,一行12人来到在皮山农场看望慰问访惠聚工作组成员,与八、九、十连干部职工代表召开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连队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DSC_3195

兵团财务局访惠聚工作组自2014年住连以来,与皮山农场干部职工同甘共苦,积极落实扶贫攻坚任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等要求,坚持“工作到连、扶贫到户”的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制定规划、细化措施,举全农场之力,压茬推进,精准脱贫成效显著。2016年在“访惠聚”工作组的帮扶下,八、九、十连共计脱贫118户440人,其中八连、十连已整连退出贫困连队。目前,九连还剩27户贫困户,计划2017年底整体脱贫。

DSC_3182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连队扶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皮山农场通过摸清贫困人口情况,制定了干部帮扶贫困户制度,使用好扶贫资金,多方努力成立合作社,落实养畜精准扶贫项目等措施,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扶贫工作还存在主观脱贫意识差,发展意识不强,农场贫困人口基数大,扶贫资金缺乏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确定了2017年连队扶贫工作重点,将继续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争取早日贫困连队整连脱贫。

DSC_3209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组长芦旭作总结讲话,对“访惠聚”的工作和皮山农场八连、十连在2016年整连退出贫困连队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17年的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引导,开阔思路,具备脱贫意识;二是要采取可持续措施,防止返贫;三是做好招商引资,解决就业;四是选好项目,做好调研,精准论证,争取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