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爱岗敬业讲奉献,崇法尚德理好财--兵团财务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财务局 编辑:兵团财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程玲

IMG_9981

IMG_9984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的辉煌!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夯实全体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6年12月6日,兵团财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办了以“爱岗敬业讲奉献,崇法尚德理好财”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基本原则,以提升干部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为目标,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参与性强、覆盖面广的“道德讲堂”,传播道德故事,推动道德实践,汇聚道德力量,形成道德风尚,让大家的心灵在道德讲堂得到净化,让崇尚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一心为民理财成为推进财务局职业道德建设、创建文明单位、深化财政工作的主旋律。

静心反思,主持人引导大家用三分钟时间进行默默反思,想一想自己心诚不诚,行正不正,情真不真,反省自己,做有道德、品行的人。

唱道德歌曲,大家跟随音乐一起唱《敬业歌》、《相亲相爱一家人》,在歌声中体会平凡岗位的敬业奉献、团结互助精神。

学道德模范,一起聆听身边道德模范的故事。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3年获得“兵团优秀会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八师石河子总场财务科科长韩红江同志向大家讲述,他20多年来在默默耕耘在财务战线上,用真情敬业奉献,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

诵读道德经典,齐声诵读圣贤经典,聆听伟人教诲,启迪心智,规范言行,用道德的光辉和力量影响、感染和提升每一个人。

畅谈感悟,豆晓荣、张栋、罗宇静、王春梅、张英礼五位同志做了深有感触的发言,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开始,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多一份关爱,多一些奉献,多一份担当。

最后,兵团财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芦旭同志做了总结发言:经过认真的筹备,今天的道德讲堂环环相扣,主题突出,深受教育,活动很有意义,效果很好,希望全体干部用道德和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率,为兵团深化财政改革作出贡献!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现虽是隆冬季节,但道德讲堂却似一缕春风,吹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影响和激励着兵团财务局全体干部在财政改革中继续前行。